一個抱著發財夢的無知青年



有一些人會很有自信的去回答一些自己並不是真正很了解的事情,這種人是我會盡量避免不要去接觸的人
                                                                                               ---查里曼格(Charlie Munger)


今天早上跟一位前來求職的年輕人面試的時候,對方聊到平時有在操作外匯保證金交易,聽到這裡我的警覺心突然就上升了許多,於是我就更深入的詢問,以下就是我們的對話內容:

我:你玩外匯多久了?有賺錢嗎?

年輕人:大概3年多了,目前為止還是虧損的,但也曾經有獲利過?

我:你都玩3年多了,依然是虧損的,你為何還會相信以你的情況(散戶沒有任何財經專業背景)操作外匯能賺錢呢?

年輕人:我當然相信,因為我也曾經有過獲利的經驗,而且很多人都在臉書上分享自己玩外匯賺錢的經驗,我也很努力研究K線圖,所以我相信我只要更努力一定就能夠賺到錢的

我:你目前是透過哪個平台在玩外匯的?

年輕人:我現在是透過一家在阿布達比的xxx金融公司交易,以前我曾經參加過外匯青年軍,但很可惜後來這個組織出了事情,所以我就換平台了

我:你都曾經參加過外匯青年軍,後來也知道那是個詐騙的行為,你怎麼還會繼續相信類似的平台呢?你對阿布達比這家金融機構有多少了解?你能夠舉出在台灣有哪一個知名的人是靠著玩外匯保證金合法交易致富的嗎?

年輕人:我雖然對於阿布達比這家金融機構不是很了解,但這是網路上一個知名的人xxx在他的臉書上大力推薦的,我看追隨者也很多,他就是在外匯交易上很成功啊!

我:我在金融行業待了20年了,我沒有聽過這個人的名字,也從來沒有聽過哪個JohnMary能夠長期在外匯保證金交易中合法獲利致富的。外匯市場是國際大金融機構法人在玩的市場,不是一般小散戶該去交易的地方,你的行為就像是個小學生學了幾天打棒球,曾經打到幾次球就夢想能夠直接去打職棒一樣天真。而且保證金交易就像是金融商品中的毒品一樣,對你絕對是有害而無益的。我對你只有兩點結論:

1.   我絕對不會找一個平時有在玩外匯保證金交易的人進來當員工,因為這樣對我公司的風險太大了,如果你繼續玩外匯保證金交易,我保證你是注定會賠錢的,而且可能會賠大錢,然後這一定會影響到你的工作甚至公司,所以我肯定不會雇用你
2.   我勸你不要再去碰外匯保證金交易,如果你能聽得進去,我認為我今天就做到一件好事,幫助了一個人

以上就是我跟這位求職者的對話,關於外匯保證金交易我過去寫過文章評論,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這裡),有太多的研究與案例證實,多數人玩外匯保證金交易都是賠錢的,外匯交易平時看似波動不大風險不高,但這是個假象,隨時都可能會有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例如過去瑞士央行突然放手讓瑞士法郎升值與去年英國脫歐的事情,這些事件都讓許多外匯交易的參與者一夕之間都賠了大錢,這還指的是在合法的交易平台上。多數在台灣的這類平台都是非法的地下平台,平時根本就沒有將交易單實際下到市場上去,碰到行情不利的時候,平台的人就捲款消失了,無數人發財的夢想也跟著就消失了。即使類似的平台一再的出事情,但新的詐騙平台依然會繼續用新的手法與話術來吸引眾多無知的人繼續加入,抱著不切實際的發財夢。

留言

  1. 前段時間因為在交友軟體認識一個女生 感覺聊得很不錯 所以就加賴聊了 我們大概聊了一個月 然後她有天突然給我說她有投資 出手之後賺了幾十萬,還給我分享了她投資賺錢的照片,本來她沒有問我要玩嗎? 也怪我嘴欠,自己去詢問她投資的什麽,能不能帶我玩玩 她開始還不願意 我就覺得應該不是騙人的 所以就問過好幾次 她才願意教我 開始我投入了幾萬賺了幾千 感覺少 她就給我說 投入的多賺的多 因為嚐到甜頭所以經過一個晚上的考慮 我第二天投入了10多萬 也還好吧 賺了幾萬 然後就把我的積蓄還有貸款 朋友那裡借來的全部投入進去 誰知道忽然崩盤了,投入的240多萬就剩下10萬多,我就找那個女生詢問怎麼辦,她開始時一直安慰我 不要怕 表示這只是一般跌幅,最後卻突然失聯,怎麼都聯繫不上 我才醒悟被騙了 損失240多萬 真的很痛心
    如果有因為投資被騙的朋友可以加賴聊聊,可以追回的 苦命錢唉 要想辦法追回來啊 開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找律師 律師說去找警察沒有用 警員也只是記錄在案而已 就沒人管了 只是告訴我以後要小心 後來通過朋友認識了一個專業的追回團隊 給追回來了 這種事情 你如果認賠不管了 那就真的讓詐騙集團開心了 親身經歷的事情,想要追回來的朋友可以加我zhengchun88聊

    回覆刪除
  2. 港股08536我八月在FB看到教授幫助指點買股票,前後五百萬18號那天突然暴跌,一覺醒來全部家當都沒有了,當時直接懷疑自己的眼睛,這個時候朋友給我講我遇到港股詐騙集團了港股08536,後來朋友介紹我認識廖律師,一個比較和藹的大哥,幫我調查安排技術幫忙挽回損失真的感恩感謝,幫我追回被騙的資金.我以後也做一個反詐達人,廖律師的賴 ( kf77886 )如果也有和我一樣遇到港股08536詐騙的可以加廖律師了解,盡可能的挽回損失感恩感謝,重點是我們遇到所謂大師指點的港股其實我們都是貪心貪念剛好中了詐騙集團的套路

    回覆刪除
  3. 我是10月被騙的135萬,一直深信雄哥和雅雯一直講可以出金,後來沒有出金反而要增值入金,然後網站名一直換.後來我選擇報警經常講,這時境外組織只能幫忙登記一下,很難追訴,本來想自認倒霉,後來經朋友介紹認識廖先生,抱著試試看的態度聯繫了,最後通過廖先生幫我追回了118萬被騙資金,雖然沒有全部追回但是真的感恩感謝,被騙的錢基本是我全部家當,如果沒有廖先生幫我挽回損失,真的不知道要過多久還債的日子,我把廖大哥賴寫出來,kf77886 希望可以幫到更多的受害朋友

    回覆刪除
  4. 我之前也被類似這樣的手法詐騙,自己被騙的經歷分享一下 ,是上網無意間看得到有人貼文說那個平台是詐騙平台才知道自己被騙了,報警之後一直沒結果,當時想死都有了 後來我還把自己關閉起來一段時間都得抑鬱症啦,這種經歷只有自己才知道。 後來尋找各種辦法,還好錢是都拿回來了 這對我來說真的慘痛的經歷。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被騙了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的話,可以加幫我追回的王律師的免費諮詢賴 lz1129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歡迎您的意見分享,請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的「機器人理財」新創之路

誰比較容易陷入卡債的陷阱:是男生? 還是女生? (資訊圖表)

20個關於投資非常重要的觀念

簡單是複雜的極致表現

大麥克指數(Big Mac Index)--資訊圖表(Infographic)